时尚
首 页 资讯 搭配 美容 乐活 秀场
首页> 美容> 正文
你的肤色印着光
2019-10-18 15:05:09 来源: 时尚品质网

经验往往告诉我们,选粉底要试色,看准那个看似最接近的颜色就对了,然而有时,不要相信经验。在不同的光源下,色彩会和你捉迷藏,明明看准了的颜色,试对了的色号,在不同的光照条件下,真的会变了样,只有洞悉光和肤色的秘密,才能时刻完美示人。

  底妆总在和我捉迷藏

  在评价莫奈《日出*印象》的评语中有个很有意思的论调,“如果把它弄成黑白的版本,你会发现太阳基本消失了,没错,它的绝妙之处就在于光芒的绝伦惟肖。”你当然不会把一代名画调成黑白色再来欣赏,但或多或少能明白,光对于色彩的重要。在美妆界,这一论调同样精彩,不然你以为每年时装周秀场上的大师妆容怎么会那么出彩,告诉你真相是,各品牌的美妆大师真的会把模特的脸当成画布,融合不同的色彩进行妆容创作。这些大师深知光源和色彩的惟妙关系,当然会把作品完成得出色异常,可回到日常的呢,单单只是完美的底妆,就足够你大费周张了。

  有时候你会觉得粉底色号真像个磨人的小妖精,明明已经按照专业BA小姐的建议,按照左试色右全妆的标准来精心挑选,可结果还是会在走出商场的那刻,被明媚的阳光照回原形。好像肤色会骗人,偏白偏黄甚至偏红,就是失去了本真的底妆,这不过是不同光源下的错觉罢了。因为光源中不同的波长,对肤色的反射程度不一,波长被吸收的情况也不一样,自然你从室内光线的环境走到室外,底妆的颜色看上去当然会不同。洞悉光源秘密的彩妆高手都明白,阳光下早午餐和闺蜜派对,是绝对不会用同一色号来应对的场合。前者光线充足,底妆要选越贴近肤色的色号越好,轻透薄是关键词,好气色才是重点,皮肤上的轻微的瑕疵都不重要,反而如果遮瑕太重,被阳光照出卡粉和半透着油光粉底末儿的脸,那才尴尬。派对就不一样了,室内光线暗,精致的完妆才能HOLD 全场,反正没人能看清霓派对灯下你的脸,是不是还冒着一颗闷痘。

  你真实的肤色取决于光

  我们都有这样的常识,皮肤看上去红红的,一定是过敏了呢。但有没有想过,为什么皮肤过敏的样子,会是看上去脸颊泛红呢。IPSA的专业肤色研发团队给出了这样的解释:那是因为蓝光不能被很好反射的原因。简单来说,你看得见的光有三种光源组成:蓝光、黄光与红光,当然这三种光的波长可不一样,到达皮肤的层次也当然不一样。蓝光最短,它只能到达皮肤表层,也就是表皮层,所以当角质层受到伤害的情况,比如过敏肌,脸颊看上去就会泛红,那是蓝光不能被很好吸收的原因。如果你了解到这个情况,下次在选底妆的时候,就可以刻意避免因为光偏差而造成的肤色尴尬情况,比如选一款融合蓝色的底妆产品就更适合皮肤泛红的过敏肌。

  如果你也有暗沉,泛黄,看上去毫无气色的问题,那多半是在黄光的波长范围上出了纰漏。黄光可以到达是基底层,那可是黑色素生活的领域。如果你黑色素又密又多,难以代谢掉或被消灭,你的脸一定会看上去泛黄。所以泛黄气的最根本解决之道依旧是美白产品,比如含烟酰胺和一定浓度的VC精华。想要从光源和视觉的角度来修正泛黄气的脸,还要从底妆和修容下手,比如三点取色法,选粉底色号的时候,在脖子、脸颊和眼角下这三点分别取色,最终选融合三点色的色号。脖子偏深,脸颊偏浅,眼角下会有或多或少的黑眼圈和乌青,综合这三块的色号,往往是准确的。也有这样的做法,干脆用2-3个色号来完成底妆,分别涂在不同的区域,事实上很多大牌秀场上的化妆师,他们都是这么做的。红光的波长最长,可以到达皮肤的真皮层,那是充满血管和神经的角落,如果你脸色看上去有点‘灰’,多半是血液循环的问题,因为红光的波长吸收出了问题。


责任编辑: 马瑜
还
我
神
想

电话: 邮箱: 因业务拓展需要,编辑。